2017.2.5

相见时难别亦难,今天早上送走他了,过了一个年,要去上班了,加油呀!

十几天的假期一起看了几部电影,他陪我又看了一遍《空中监狱》、我推荐他顺便二刷了《阿甘正传》、《喜剧之王》,带着家里的两个小孩去看了《西游伏妖记》,然后又安安静静一起看完了《当幸福来敲门》和《肖申克的救赎》。
我们两个喜欢的电影类型其实挺不相同的,大宝贝喜欢动作类爆米花电影,看着过瘾。我谈不上特别喜欢哪一种,每一类电影都很好看呀,可是比起动作片这种,我更喜欢讲好一个故事的电影。

我们说好要一人推荐一部。
《空中监狱》中尼古拉斯凯奇真的帅没话说,犯人劫持了运送他们的飞机,简单直接的戏剧冲突,主角明确的人物形象和目的,想要见女儿,保护一名女性狱警,为狱中好友找到针头打胰岛素。最后见到女儿(女儿真的是好漂亮的一个小甜心),How do I live 响起~

《阿甘正传》高中运动会的时候全班一起看过,被阿甘跌宕起伏传奇的一生故事所深深吸引,想分享给我家宝贝,二刷的时候依旧为之所动。“阿甘,跑”电影一开头珍妮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就已感触良多了,这句贯穿这个简单而执着的孩子一生的话,阿甘由始至终都在不断奔跑。到最后阿甘看到自己和珍妮的孩子,问了一句“他聪明吗?”是我觉得最难受的地方了。

《西游伏妖记》是我两个小妹妹要去看,中间有些吓人的妖怪,弄的她们两个在电影院缩的紧紧的,哈哈哈。看它之前就看到各种影评啊说不好,但我还是愿意买周星驰的那份情怀,那些经典的配乐一响起,就会心里默念一声,星爷!不过相比起之下,《降魔篇》我更喜欢一点,喜欢舒淇的段小姐,喜欢在月光下的《一生所爱》。看完以后我跟宝贝说,至尊宝在《大话西游》里说“如果给这份爱加一个期限,我希望是一万年”,《降魔篇》里借段小姐的口回答“一万年太长,我只争朝夕”。
我想跟你朝夕相伴一万年。

看了《伏妖》以后,我们打算看个周星驰电影,我强烈推荐了《喜剧之王》,真的是当之无愧的周星驰电影经典了!我在之前就有看过一遍简单说了说自己的想法,再看一遍我也多说不出什么来,时间间隔短,个人内心没有变化,也体会不出更多的东西来。看到“我养你啊”,就没有继续看完了,后面的剧情说实在的我不想看第二遍了哈哈。

《当幸福来敲门》威尔史密斯的演技和导演撑起了这个励志片,虽然这个片嘛开头就知道他一定会成功,可是每次经历的劫难总是让人敬佩他的意志坚定,为他辛酸一把。好像我这个假期和宝贝看的基本上都是励志片呀哈哈哈哈!

《肖申克的救赎》一开始我说要看这个的时候我家宝贝是拒绝的,说这个名字一看就很沉重很枯燥。这部影史处处留名的经典我却现在才看,之前只是在高中看过史蒂芬金的原著小说。虽然我观影水平有限,却还是感觉到真的是一部翻拍胜过原著的经典。全片沉郁,在监狱这种地方二十年,主角却没有磨灭掉希望,没有被“体制化”,屋顶的啤酒,广播里《费加罗的婚礼》都让这个绝望的地方有片刻的自由与宁静。到最后的雷雨夜,全篇压抑的情绪通通爆发,安迪在雨中释放,彷佛我的内心也随之得到救赎。
说起来《肖申克的救赎》和《阿甘正传》角逐94年的奥斯卡奖,一一落败,多嘴一句,从我内心来说,我更喜欢《肖申克》。

评论

© 日常用的小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